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一把手谈落实】全力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访天水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李正元

 2022/08/06/ 07:52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白永萍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一把手谈落实】

全力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访天水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李正元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白永萍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明确了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主要抓手和重点举措,绘就了甘肃发展的宏伟蓝图,必将汇聚起奋发进取、全力推进全省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近日,天水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李正元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说,全校上下将进一步增强追赶超越、争先进位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持续推进学校综合改革、特色发展,以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作出更大贡献。

  “坚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自觉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李正元说,我们将紧扣“三全育人”要求,落实“五育并举”理念,健全协同育人机制,不断优化人才培养模式,持续推动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按照“四有”好老师标准全面提升教师综合素质,全力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本为本’,抓住用好高等教育西部振兴政策机遇,打牢教学根基,守好人才培养质量‘生命线’,努力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培养高素质创新型应用人才。”李正元说,我们将以区域经济发展需求和高质量就业为导向,持续调整和优化专业结构。聚焦师范振兴,吃透“双减”政策与高质量均衡发展要求,抓好小学教育等国家一流专业建设,打造具有学校特色优势的一流专业,凸显师范特色,努力造就卓越教师;聚焦新工科、新文科,完善分类培养、多元成才的培养体系,做大做强学校微电子产业学院,以产业学院建设推进校地、校企、校校和国际协同育人,加大应用型、复合型和创新型人才的培养力度;加强智慧校园建设,不断丰富教学资源,持续打造优质精品课程、优秀教材等教学成果,推进教学治理现代化,运用信息数字手段,完善教学质量监控评价体系,保障人才培养的高质量。

  “坚持‘城校共生’理念,围绕‘四强’行动,聚焦强科技转变科学研究和服务地方理念,瞄准域内产业升级,加强核心技术研发能力,努力为甘肃省和陇东南经济带发展贡献科研力量。”李正元说,我们将充分发挥好学科对科学研究、专业建设、教育教学的支撑引领力,聚焦地方产业发展需求,坚持成果转化导向,寻找学科建设与产教融合的着力点、特色点、突破点,积极与企业政府联合搭建技术研发平台。坚持集群发展理念,进一步强化中国史、生态学和智能制造三大优势学科群,做好学校微电子、伏羲文化、石窟研究、生态林果等特色文章,以高质量的科研能力支撑和服务陇东南经济社会产业发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