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上半年酒泉市道路运输业平稳运行

 2022/08/08/ 15:22 来源:酒泉日报 记者王国全 通讯员秦大飞

上半年——

我市道路运输业平稳运行

  每日甘肃网8月8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酒泉融媒记者王国全 通讯员秦大飞)上半年,我市在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持续推动道路运输行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至6月底,全市累计完成公路客运量965万人次,旅客周转量58899万人公里;完成公路货运量1775万吨,货物周转量413046万吨公里,分别同比增长0.91%和31.62%;完成公路客货运输总周转量41.89亿吨公里,同比增长31.12%。

  我市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督促各客货运输站(场)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和道路运输保通保畅措施,执行低风险地区省际货运车辆通行证互认要求,确保重点物资运输通道畅通。

  为提升货运物流效率,我市积极推进酒泉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敦煌物流园、丝绸之路玉门物流港、瓜州桥湾物流港等交通物流园区建设,加快形成功能互补、集约高效的区域货运物流体系。支持成立酒泉物流业协会,引导小微货运企业开展联盟合作,制定“一企一策”培育方案,着力打造货运物流龙头企业,提高市场集中度,培育壮大货运物流市场。依托酒嘉物流中心、酒泉智慧物流园等龙头企业,我市引进拼多多、极兔速递、京东云仓等现代物流企业入驻,壮大企业集群。肃州区完成第三批城市绿色货运配送申报方案编制,破解农产品进城“最初一公里”和工业品下乡“最后一公里”双向流通难题,畅通电商物流发展渠道,创建物流服务品牌,促进区域货运物流高质量发展。

  在提升城乡客运质量方面,我市在持续巩固建制村100%通客车这一兜底性工程的基础上,积极推动3家一级汽车客运站实行电子客票系统电子发票服务、5家二级汽车客运站应用电子客票系统,有序推进城市公共交通线路向周边乡镇延伸和现有农村客运班线公交化改造,更好服务农村群众出行。同时,加快农村“客货邮”融合发展示范县、示范点和示范线路创建,制定《2022年推进农村“客货邮”融合发展实施方案》,确定邮融合发展示范县3个、示范点15个、合作线路11条,推动农村客运由“开得通、走得了”向“留得住、通得好”转变。

  我市扎实抓好运输安全管理,加大“两客一危”车辆动态监控力度,重点营运车辆入网率100%,上线率99.42%,轨迹完整率97.73%,有效防止了车辆“带病”运营和驾驶员超限超速、疲劳驾驶等违规行为,保持了运输行业安全生产良好态势。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