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静宁:城市更新为群众幸福“加码”

 2022/08/09/ 12:33 来源:新甘肃 记者 田丽媛 通讯员 任建祥 胡悦

静宁县南河公园主体。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田丽媛 通讯员 任建祥 胡悦

  夏末秋初,位于静宁县城南河北岸的南河公园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园内,各种灌木乔木高低搭配、错落有致。

  “我家住在附近,站在阳台就可以看到公园全貌。从项目开工到现在,一天一个样。”家住静宁县建兴明珠小区的居民郭明霞说。

  南河公园项目占地面积约120亩,概算总投资4595万元。园内不仅有小广场、儿童乐园、游步道、公厕等公共服务设施,台地、曲桥、景墙、雕塑及广播通信、电气照明、垃圾收集等景观设施和市政基础设施也一应俱全。

  “目前已完成苗木栽植、园内亮化、景观小品安装等工作,正在进行停车位铺装和车行道水稳层施工,预计8月底开放。”静宁县住建局副局长倪涛说,公园建成后,将实现西城区居民“推窗见绿、出门进园”的美好愿望,成为居民休闲游憩、健身锻炼的好去处。

  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人民幸福的“国之大者”,教育也是事关人民福祉的民心工程。

  走进静宁县第三幼儿园项目现场,工人们正在忙碌着。“我们抢抓工期,全力赶工,现在内部装修和附属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预计8月中旬交付使用。”项目现场负责人李红斌说道。

  据悉,静宁县第三幼儿园占地15亩,总投资2200万元。建成后,可新增园位450个,将有效缓解城区幼儿入园压力,全面提升城区幼儿园办学水平和保教质量。

  今年以来,静宁县以城市更新“十大行动”为抓手,聚焦短板弱项和民生热点,采取向上争取、对外招商、内部融资、专项债券、归雁工程等方式,规划实施城市更新项目95项,投资总额137亿元,涉及城市更新路网贯通、基础提升、生态修复、民生保障提质等多个方面。目前,已开复工57项,完成投资21.2亿元。

  南河公园园内景观一角。

  生态停车场。

  静宁县第三幼儿园正在完善绿化。

  静宁县第三幼儿园一角。

  老师正在打扫教室卫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