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截至7月底 甘肃实现城镇新增就业21.57万人

 2022/08/10/ 18:2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万及敏 见习记者 马腾飞

  每日甘肃网8月10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万及敏 见习记者 马腾飞)在今天上午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全省人社部门围绕强县域行动,提技能、扩输转、强服务、促就业。截至7月底,全省实现城镇新增就业21.57万人;输转城乡富余劳动力524.7万人,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围绕《关于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城镇化建设大力实施强县域行动的若干措施》贯彻落实,省人社厅将统筹实施“三支一扶”“特岗教师”“西部计划”基层就业项目和“支持1万名未就业普通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等为民实事项目;精心组织实施“就业见习岗位募集计划”;积极促进农民工返乡创业,对认定的省级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县,给予50万元的一次性补助,评为省级重点返乡创业示范县的,增加扶持资金25万元,对认定的省级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基地,给予20万元的一次性补助;持续加大创业担保贷款发放力度,力争全年贷款规模不低于55亿,缓解创业融资难问题。

  同时,省人社厅还将以推进落实“40万人次政府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为民实事项目为牵引,统筹发挥企业、职业培训学校、培训机构作用,加强对新生代求职者的职业技能培训,围绕县域主导产业、特色产业、产业集群建设需要,加大订单式、项目制式培训力度,不断提高县域人才自给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