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天水市麦积区检察院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2022/08/12/ 08:39 来源:天水日报 陈春歌

麦积区检察院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每日甘肃网8月12日讯 据天水日报报道 为依法打击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违法犯罪活动,进一步提升老年人的防范养老诈骗意识、增强老年人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近日麦积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在麦积区党川镇开展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行为的普法宣传活动,重点对养老诈骗的套路手法以及如何防范诈骗进行了宣传讲解。

  宣讲中,检察干警结合养老诈骗的主要表现形式和特点,以进村入户发放宣传册、提供法律咨询等方式,揭露养老诈骗的套路手法,向群众讲解防范养老诈骗法律知识,准确识别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宣称“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开展“养老帮扶”等为名实施的犯罪,引导广大群众积极主动提供违法犯罪线索,最大限度挤压犯罪分子行骗空间,进一步提高群众的法治意识。(陈春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