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嘉峪关市上半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83.4亿元

 2022/08/16/ 08:3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徐俊勇

嘉峪关市上半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83.4亿元

  每日甘肃网嘉峪关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徐俊勇)近日,记者从嘉峪关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以来,嘉峪关市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工作总要求,多措并举稳住经济基本盘,全市经济运行总体呈现稳中加固、稳中向好的积极态势,上半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83.4亿元,同比增长4.4%。

  今年,嘉峪关市制定稳定经济增长的实施方案,明确了9个方面55条稳经济措施,全力帮扶特困行业、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上半年,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10.35亿元、惠及纳税人1144户;对预留面向中小企业采购的份额由30%以上阶段性提高至40%以上;大型企业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比例由原来的30%提高到50%。推动国有商业店铺阶段性减免市场主体房屋租金,上半年减免房租金额2151.9万元,惠及商户3410余户。此外,制定了贯彻落实“四强”行动实施意见,围绕“2+6+N”产业体系集群,逐条产业链制定上下游全链条图景,抓实延链、补链、强链工作。全力支持和服务酒钢集团、中核四〇四有限公司发展壮大,不断深化地企合作,配合酒钢集团建设局域电网,推进“源网荷储”一体化建设。制定强科技行动实施方案和促进科技创新若干措施,坚定不移支持钢铁新材料研发及产业化应用、民用核技术应用,引导中小微企业、科研院所和高校多方协同。

  在“2+6+N”产业体系集群发展带动下,全市重点产业链支撑作用明显增强,钢铁及装备制造加工产业链完成工业总产值216.6亿元,同比增长13.8%,占全市规上工业总量的37.7%;电解铝及铝制品加工产业链完成工业总产值278.6亿元,同比增长27.6%,占全市规上工业总量的48.4%。同时,钢材、铝材、预焙阳极等重点工业产品产量稳步提升,带动工业产值和增加值同步增长,为当前稳增长和长远增后劲提供了有力支撑。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