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换颜值提品质! 静宁加速推进老旧小区改造

 2022/08/16/ 09:18 来源:平凉日报 作者 胡悦 杨红娟

换颜值提品质!

静宁加速推进老旧小区改造

  胡悦 杨红娟

  老旧小区改造一头连着民生,一头连着发展。近年来,静宁县将老旧小区改造纳入重点建设项目,结合城市更新行动,完善各项设施,补齐功能短板,全面改善城区居民居住环境,提升生活品质。

  日前,笔者来到静宁县一中家属楼、县医院家属楼等老旧小区改造现场,焕然一新的楼体、修整后的楼道让人眼前一亮,工人师傅们在各个作业区域有序施工,一派火热的改造场景。

  对于长年生活在老旧小区的居民来说,活动空间小、日常停车难、道路破损、绿化面积不够、基础设施不完善等一系列现实问题困扰着他们。为更好地改善老旧小区人居环境,提升居民的生活质量,加快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步伐。在改造中,静宁县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改造工作,建设宜居整洁、安全绿色、设施完善、服务便民、和谐共享的美好小区,一个个受限于当时建设条件,规划不足、布局杂乱、配套不全的老旧小区,迎来了一次脱胎换骨的改变。

  “2022年静宁县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涉及7个小区11栋住宅楼,总建筑面积约6.12万平方米,概算投资2540.6万元,惠及496户居民。项目自6月份开工以来,进展顺利,计划9月底全部竣工。”静宁县住建局建设工程服务中心主任马小强介绍。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