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省法院与西北民族大学联合开展汉藏双语法学本科生实践教学活动

 2022/08/17/ 11:51 来源:新甘肃 记者 王虎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王虎)近日,由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与西北民族大学联合开展的2019级法学(汉藏双语)本科生实践教学班在甘肃省法官学院结业,西北民族大学法学院的44名法学(汉藏双语)本科生参加了为期45天的实践教学活动。

  西北民族大学2019级法学(汉藏双语)本科生实践教学班在甘肃省法官学院结业。

  实践教学期间,省法官学院依靠双语培训资源优势,科学设置课程,内容紧贴实际需求,突出针对性和实效性,主要涵盖双语法律文书笔译训练、庭审翻译技巧、双语模拟庭审训练、民间调解等实务技能训练课程。同时,省法官学院充分发挥“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作用,将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落实到日常教育教学中,利用中国法院中华民族共同体法治文化陈列馆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文化走廊开展现场教学,讲授中华民族法治文化发展史,让学生了解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法律文化,引导广大学生积极投身民族地区法治建设,用实际行动维护民族团结进步。

  据悉,近年来,省法院与西北民族大学、甘肃政法大学就高层次汉藏双语法律人才培养、汉藏双语本科生实践教学、学术研讨交流、师资队伍资源共享等方面建立合作,院校双方依托省法官学院连续三年举办汉藏双语法学本科生实践教学班,培养了一批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治人才及后备力量,为推动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坚实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

  (图片均由省法院提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