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上半年武威市财政收入回升向好

 2022/08/17/ 12:10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 尚禾 王炳智

上半年我市财政收入回升向好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9.87亿元  同口径增长13%

  每日甘肃网8月17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记者尚禾 王炳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财税部门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切实加强统筹调度,强化收入征管,财政收入回升向好。上半年,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9.87亿元,同口径增长13%。

  全市各级财税部门牢固树立“一盘棋”理念,健全完善部门协同、市县联动机制,建立社会综合治税联席会议,统筹调度收入,进一步规范税收秩序,确保收入“稳中有进”“进中求质”。积极培植涵养财源基础,不折不扣兑现高质量发展等企业奖补政策,激发企业活力,在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上,扶持壮大骨干财源,培育拓展新型财源。加强对重大项目、重点税源的跟踪监控,杜绝“跑冒滴漏”。加强项目税收征管,对在建项目及时对接,对已建成项目主动跟进,将新增税源及时转化为税收,实现颗粒归仓。加大重大项目监测力度,加快专项资金、专项债券等支出进度,尽快形成实际工作量,通过固定资产投资拉动建筑业增长。紧盯光电、煤炭等税收新亮点领域,按照“一企一策”制定征收计划,在不加重企业负担的情况下,做到应收尽收。加强库款形势分析研判,有序规范组织资金调度,确保留抵退税和省市列重大项目资金保障到位。开展国有资产清理清查,加快闲置资产处置进度,加大处置收入清缴追缴力度,促进财政有效增收。

  同时,积极落实增值税留抵退税等组合式税收政策,进一步提振市场主体信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各级财税部门致力于财政政策提升效能,更加注重精准、可持续,坚决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特别是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为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为制造业等行业企业发展减负担。至6月末,全市共落实增值税留抵退税资金16.75亿元,惠及1160户企业和市场主体,其中惠及中小微企业1154户,退税额13.85亿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