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一季度平凉市财政收入恢复性增长

 2021/05/17/ 08:32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赵晓燕

一季度全市财政收入恢复性增长

  每日甘肃网5月17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赵晓燕)记者从市财政局获悉,一季度全市财政收入实现恢复性增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9.34亿元,占全年预算的27.7%,同口径增长11.7%;一般公共预算支出64.38亿元,同比增长10.6%,财政用于民生方面支出达54.6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84.8%。

  同时,累计争取到位资金159.68亿元。其中,财力性转移支付54.1亿元,教育、养老、医保等共同财政事权转移支付50.68亿元,生态环保、农业农村、预算内基本建设投资等专项转移支付54.9亿元。

  据悉,受增值税、消费税等主体税种增长带动,一季度,全市税收收入比上年同期提高51.3个百分点,有力拉动了财政收入增幅,收入结构和质量有较大提升。全市各级各部门全力以赴抓项目争资金,争取到位资金总量保持稳定增长,就业和自然灾害防治领域到位专项资金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74.8%和103.9%,卫生健康、社会保障和就业、教育支出分别增长44.2%、34.2%、8.6%。发改、财政等部门通力协作,争取新增专项债券额度11亿元,重点支持了市中医医院、S216平华一级公路、城东污水处理厂等36个项目,争取新增一般债券1.2亿元,重点支持了教育、医疗养老、市政基础设施建设等民生项目建设,全市新增债券资金额度居全省前列,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