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陇南市印发《方案》 力争到2025年成为甘肃科技创新要地

 2022/08/19/ 16:18 来源:陇南日报 记者唐宁

我市印发《方案》

力争到2025年成为甘肃科技创新要地

  每日甘肃网8月19日讯 据陇南日报报道(记者唐宁)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实施强科技行动的决策部署,近日,我市印发《陇南市强科技行动实施方案(2022-2025)》(以下简称《方案》),力争到2025年将陇南打造成为甘肃向南开放的科技创新要地。

  《方案》指出,到2025年,全市科技体制改革取得实质性进展,科技资源配置更加优化,自主创新能力明显提升,创新机构和平台的对内凝聚力和对外辐射力更加凸显,创新创业人才队伍进一步壮大,创新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科技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稳步提升。

  《方案》明确了重点任务:要提升科技创新创造能力,加快构建一支任务导向明确、区域特色鲜明的科技力量,全面增强创新策源功能。要提升科技支撑重点产业发展能力,集中力量开展重要领域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提高产品附加值和市场竞争力。要提升科技人才创新能力,完善科技人才服务保障体制机制,加快形成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要提升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效力,构建全链条的组织、推动及服务网络,形成以企业技术需求为导向、市场化交易平台为载体、专业化服务机构为支撑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体系。要激发科技创新活力,加快推进科技体制改革三年攻坚任务落实,营造更加优良、高效和宽松的创新生态。要加强组织领导,推进协调联动,强化督考评估,优化创新环境,推动政策落地,确保各项工作责任落实、任务落实。

  《方案》明确,到2025年基本建成布局合理、定位清晰、管理科学、开放共享、多元投入、动态调整的市级科技创新基地体系;全市规上工业企业研发经费支出占营业收入比重达到0.9%;在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产品)、瞪羚企业培育认定及科创板、北交所上市企业培育方面实现零突破;形成新工艺、新技术和新产品10个以上;依托非金属特色资源优势,新增省级技术中心3个;培育具有重大应用前景和自主知识产权的小麦、玉米、马铃薯等主要粮食作物新品种5个左右,引进筛选主栽品种30个以上,引进畜禽新品种3个以上;选派“三区人才”达到78人,东西部协作“双地”科技特派员达到30人,全市科技特派员队伍保持在1000人左右;扶持培育畅销文化旅游康养商品50种以上;在油橄榄、中药材等方面组建2个以上企业创新联合体;培育创建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1个,实现省级农业科技园区县域全覆盖;新建国家农业科技园区1-2个,创建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区3个以上;建设符合“四个面向”、成熟稳定的科技计划体系。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