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好吃“看得见”!兰州市榆中县外卖“后厨直播”正式启动

 2022/08/19/ 17:2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万及敏 通讯员 高云霞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万及敏 通讯员 高云霞)近日,为进一步加强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兰州市榆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了“后厨直播”“食安封签”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对全县推进“后厨直播”和“食安封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网络餐饮第三方平台做好“后厨直播”接入工作,确保用户可以实时查看食品制作过程。同时要求网络餐饮商家要在经营活动中、外卖骑手在配送过程中规范使用“食安封签”。

  据介绍,“后厨直播”系统能够让消费者在线上点餐时,通过点击商家页面“明厨亮灶”查看商家后厨卫生情况和出餐过程,以此督促商家规范安全操作,做好后厨卫生。“食安封签”可以让用户与外卖配送员查看餐品是否完好无损,外卖配送员“无封签可拒送”,消费者“无封签可拒收”,以此确保用户用餐安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