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市开展2022年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服务攻坚行动

 2022/08/23/ 08:5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文洁

兰州市开展2022年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服务攻坚行动

服务攻坚促就业 筑梦青春赢未来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文洁)8月至12月,兰州市集中开展主题为“服务攻坚促就业 筑梦青春赢未来”的“2022年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服务攻坚行动”,为2022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及35岁以下登记失业青年提供针对性服务,确保工作不断档、服务不断线,力保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大局总体稳定。

  兰州市将依托“甘肃省大就业信息系统”等做好2022届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名登记工作,做到应登尽登,依托“甘肃省大就业信息系统”建立2022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名台账,依托失业登记信息系统建立35岁以下失业青年实名台账。

  人社部门将按照“10+N”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要求,接续举办百日千万网络招聘、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金秋招聘月、就业服务周等活动。用线上招聘平台,常态化发布岗位信息,广泛应用直播带岗、空中宣讲、无接触面试等新模式,加快岗位信息市级集中、联网发布。市级人力资源市场、各县区人社局每周至少举办1次专业性招聘活动,每月至少举办1次综合性招聘活动。充分释放政策效力促进未就业毕业生就业创业,扩大毕业生就业创业一件事“打包办”范围,分类推出基层就业、企业吸纳和培训见习等政策礼包。加快推进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力争9月底完成全年事业单位招聘计划。8月底前完成“三支一扶”“特岗教师”等基层服务项目招募工作和2022年面向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公费师范毕业生公开招聘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工作,落实教师招聘“先上岗、再考证”阶段性政策。

  组织实施困难毕业生就业结对帮扶,各县区聚焦脱贫家庭、低保家庭、零就业家庭以及残疾、较长时间未就业等有特殊困难的未就业毕业生,组织党员干部、服务机构结对帮扶,制定“一人一策”帮扶计划,优先推荐岗位、落实政策、组织培训见习,及时提供专业化职业指导服务,促其尽快实现就业。对确实难以通过市场就业的困难毕业生,提供公益性岗位兜底安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