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全省马铃薯联合收获现场推进演示活动在定西举行

 2022/09/24/ 22:34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王宇晨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王宇晨)记者从甘肃省农业农村厅获悉,全省马铃薯联合收获现场推进演示活动于近日在定西举行。

  本次活动由省农业机械化技术推广总站联合定西市农机化服务中心、安定区农机化服务中心举办。现场聚焦马铃薯生产机械化收获短板,现场演示了全方位深松机、旋耕机、分段收获、联合收获等机型,涵盖马铃薯耕、覆膜、种、收、植保等全程机械近40台套。

  省农业机械化技术推广总站组织专业技术检测人员对近几年引进研发的马铃薯收后捡拾、自动装箱(装框)、分级装袋和吨包等10多种联合收获新机型进行了试验验证。重点针对机械收获后马铃薯的收净率、伤薯率、破皮率、含杂(土)率等作业质量指标进行了现场测试,为进一步改进完善机具性能、开展补贴机具选型和广大农民购机用机提供参考。

  据悉,本次演示集中检阅了我省近年来围绕马铃薯产业开展产学研推用协同攻关、加快补齐马铃薯联合收获短板的最新成果,为推动丘陵山区马铃薯全程机械化农机装备提升,助力现代马铃薯产业转型升级和绿色高质量发展积累了经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