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电力频道  >  社会责任

并网发电20小时,国网甘肃电力支援成都可靠用电

 2022/08/23/ 09:36 来源:每日甘肃网

  8月22日,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支援四川成都保电小组完成并网发电20余小时,发电量达1.2万千瓦时,有效保障了新都花园2000余户居民可靠用电。

8月18日,兰州支援成都保电人员正在制定发电车接入方案。王炳文/摄

  据悉,今年夏天四川遭遇大范围长时间极端高温干旱天气,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少51%,主要江河来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少二到五成,导致四川省水电发电能力有所降低。未来一周,高温天气仍在持续、水电大幅减发、供电面临挑战。

  8月18日,国网兰州供电公司迅速响应甘肃省电力公司支援成都电力供应要求,第一时间组织了4名人员携带1台10千伏1000千瓦发电车支援成都市电力供应。

  接到命令后,该公司保电人员马不停蹄地赶往成都,于当天13时到达现场,成为了第一个进驻的外省支援队伍,并即刻投入保电工作。

8月20日负荷高峰时段,兰州支援成都保电人员启动发电机组开始并网发电。王炳文/摄

  连日来,保电人员按照当地安排部署,迅速完成现场勘察,并接入110千伏桂湖变10千伏桂太线雪海灯饰环网柜6#待用间隔,根据负荷情况分时段并网发电。炎炎烈日下,保电人员顶着40℃的高温,持续开展电力保障值守工作,监控机组状态,有效解决了该片区线路过载等问题。

  “叔叔,喝点饮料解解暑吧。这么热的天,你们一直在太阳底下站着,太辛苦了!”8月21日,12岁的王皓和8岁的王蓉给工作人员送来了爱心奶茶。就在此时,小区居民也热心地给赴川支援电力保障人员带来了一大箱解暑饮品。

8月21日,成都市12岁王皓和8岁的王蓉给保电工作人员送来了爱心奶茶。王炳文/摄

  “虽然每天顶着烈日和酷暑守在大马路上,但看到群众脸上洋溢的笑容和融在眼里的感动,我们的付出都值了。”值守人员领队王炳文笑着说。火辣辣的太阳下,保电人员的衣服早已被汗水浸透,留下一片深深的印痕。然而,当居民脸上的笑容洋溢起来、夜晚的灯光如期点亮,王炳文和同伴们忙碌了一天的疲惫都烟消云散。

  为了持续做好支援保电工作,保电人员依然不停歇地坚守在现场。他们严格执行住宿酒店和发电车值守点“两点一线”工作制度,每天步行来回4趟,单程就超过了2公里,成为这个夏天成都人民身后的“坚强后盾”。(张亚林 宋兵杰)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