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一把手谈落实】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魅力新瓜州——访瓜州县委书记杨栋

 2022/08/24/ 08:3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张文博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一把手谈落实】

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魅力新瓜州

——访瓜州县委书记杨栋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文博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描绘了我省发展的宏伟蓝图,对推动全省各项事业进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近日,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瓜州县委书记杨栋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瓜州县将以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进一步统一思想和行动,凝聚智慧和力量,坚定不移实施“生态立县、工业强县”战略,全力以赴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魅力新瓜州。

  杨栋表示,一是准确把握核心要义,确保把牢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方向。瓜州县将紧扣“六新”目标,积极融入“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以“四强”行动为主要抓手,紧紧围绕省委对瓜州提出的“农业优先型、工业主导型”定位,坚决贯彻落实酒泉市委“1246”发展思路,力争“十四五”末期地区生产总值突破200亿元。

  二是着力构建现代产业发展体系,确保夯实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基础。瓜州县将以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为目标,以强工业行动为抓手,紧盯新能源、化工、矿产品加工三大支柱产业,抓住新能源新材料产业这个“牛鼻子”,坚持发好电、输好电、储好电、送好电协同发力,推动常乐二期、宝丰能源、寰泰储能等重大项目建设,全面构建风光火储多能互补、“源网荷储”一体化发展的工业新格局,力争2025年电力装机总量达到2000万千瓦以上。

  三是扎实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确保守住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底线。作为传统的农业大县,瓜州县将坚决扛起粮食安全和耕地保护政治责任,牢牢守住保障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抓好枸杞、蜜瓜、牛羊3个10亿级特色产业集群,稳步推进乡村建设行动,让群众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四是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确保汇聚起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党代会报告提出,要勇于突破传统路径的依赖,敢于打破条条框框的限制,鼓足勇气开拓进取,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打开新局面。瓜州县将以思想大解放推动改革再深入、工作再创新,坚持跳出瓜州看瓜州、站在全省看瓜州,开阔视野、拓展思路,跳起摘桃、争先进位,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瓜州力量。

  五是坚持转变作风、实事求是,确保营造好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环境。党代会号召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持续砥砺攻坚克难的锐气,锤炼斗争意志,发扬斗争精神,敢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凡事都付出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瓜州县将准确把握党代会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大力弘扬真抓实干、攻坚克难的精神,全力以赴促进一方发展、造福一方百姓。特别是持续办好张芝小学、张芝幼儿园等民生实事,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发展实绩更有温度,让惠民答卷更有厚度。

  六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确保提升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成色。党代会报告提出,建设新甘肃、开创新局面,关键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关键在党,核心在干。瓜州县将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纵深推进“先锋领航”行动,持之以恒强化思想理论教育,选优配强引领发展的骨干队伍,纵深实施“人才兴县”战略,驰而不息改进作风,切实凝聚起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