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携手共向新兴传播高地——写在甘肃政务全媒体运维中心成立之际

 2022/08/29/ 11:4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张春燕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张春燕

  8月29日,在2022(第五届)甘肃媒体融合创新与发展论坛上,由甘肃日报报业集团主管,甘肃新媒体集团集中优势资源组建的甘肃政务全媒体运维中心正式揭牌成立,这是甘肃日报社、甘肃日报报业集团为助力政务新媒体健康有序发展的有益探索。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政务新媒体健康有序发展的意见》提出,到2022年,建成以中国政府网政务新媒体为龙头,整体协同、响应迅速的政务新媒体矩阵体系,形成全国政务新媒体规范发展、创新发展、融合发展新格局。

  因势而动,顺应融媒体时代传播生态新变革,甘肃日报社、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决定组建成立甘肃政务全媒体运维中心,明确功能定位,加强统筹规划,完善体制机制,规范运营管理,持续提升政府网上履职能力,努力为建设利企便民、亮点纷呈、人民满意的“指尖上的网上政府”赋能提效。

  2016年起,甘肃新媒体集团就率先开展了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运维业务。多年政务新媒体运维累积丰富行业经验,深谙政务新媒体运维之道。目前正在运维多个平台运行平稳,建设成效显著:

  “学习强国”甘肃学习平台多项数据位于全国31家省市区平台前列,截至6月30日,甘肃学习平台稿件阅读量达21.7亿人次,省市平台订阅人数7400万人,全省党员群众下载“学习强国”用户数逾200万人;

  甘肃党建APP覆盖全省7.2万个党支部,服务全省党员干部守好意识形态底线,助力实现党务工作管理精细化、信息化、智能化;

  甘肃省医疗保障局微信公众号关注人数从40万人上涨到100万人,两年内涨幅近150%;

  ……

  这些,都是探索之路上的骄人成绩,不仅打响了行业品牌,更在政务新媒体运维上树起了竞争标杆。

  新成立的甘肃政务全媒体运维中心将依托甘肃日报社、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甘肃新媒体集团强大的采编资源优势、导向管理优势和先进技术优势,不仅可以为全省各级各类政务新媒体提供全方位、专业化、一站式的政务网站搭建和政务新媒体“策、采、编、审、校、发”综合运维服务,还可实现政务新媒体文、图、视频、H5等多元化呈现和“网、端、报、微、视”多维度运营。

  ——专业运营团队。中心拥有一支经过党的新闻事业锻造的“硬核”团队,长期从事新闻一线采编业务,政治素养过硬、业务能力精湛、把关能力可靠、舆情判断迅速,能为合作单位提供最优质的政务新媒体运维服务。

  ——专业采编发布。中心依托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甘肃新媒体集团强大的新闻资源优势,不仅能够提供全方位、立体化的新闻信息发布服务,还可延伸多元化呈现和多维度运营。

  ——专业内容管理。始终牢牢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严格落实审核主体和审核流程;长期致力于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努力展示甘肃好形象,传播甘肃好声音。

  ——强大功能支撑。依托新甘肃云省级技术平台、甘肃省媒体融合技术与传播重点实验室、甘肃舆情数据监测服务分析平台、甘肃媒体版权服务平台等多项技术平台和项目支撑,为新媒体运维提供强大技术保障。

  ——优质前端技术。丰富的前端开发建设经验,能满足多项技术需求,提供政务平台搭建、程序开发、全网排查、智能检校等服务。技术赋能,为政务服务和信息传播开启“加速度”。

  潮头登高再击桨,无边胜景在前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甘肃政务全媒体运维中心将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持续提升政务新媒体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网聚“政”能量,为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