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天祝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

 2022/08/30/ 08:44 来源:武威日报 刘永礼

天祝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

  每日甘肃网8月30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刘永礼)今年以来,天祝县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全面提升企业开办服务效能,增强内生动力、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该县推行住所(经营场所)自主承诺申报制,减少登记要件和证明材料,实行“网上办”“掌上办”“不见面审批”,准入“门槛”进一步降低,企业开办时限压缩至1天。在不断完善“一网通办”的同时,在政务服务中心设立“一窗通办”专区,企业可在专区完成企业登记、公章刻制、发票申领、社保登记、住房公积金缴存登记等业务办理。同时在政务服务中心窗口设置“帮办代办服务台”,主动为办事群众提供免费外网提交业务,最大程度提升群众办事的便利化程度。加强部门沟通协作、信息共享,把直接取消审批、审批改为备案、实行告知承诺、优化准入服务措施落到实处,解决“办照容易办证难”的问题,实现企业开办“准入即准营”,真正为市场主体开“绿灯”、疏“堵点”。

  该县坚持以知识产权强县战略为引领,深入推进专利行政保护。深入开展“双打”“铁拳”等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查处销售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商标案件3件,罚没款金额12.5万元。加大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发明专利转化运用扶持力度,积极申报天祝白牦牛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继续大力培育天祝高原夏菜等特色农产品商标品牌,打造“天祝原生”文旅农区域公共品牌,加快培育“甘味”知名农产品区域品牌。坚持当好市场主体的“店小二”,用足用好每一项助企纾困解难的扶持政策,高标准完成市场主体全年增幅达到10%以上的目标任务。综合运用计量标准、检验检测、认证认可等多种手段,帮助重点企业做好人员培训,解决品牌创建、标准制订、质量控制等难题。务实开展涉企收费专项整治,会同发改、住建、交通、司法等部门,持续严厉整治乱收费、乱指派、乱罚款行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