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奋战”7小时 定点医院迎来首个新生儿

 2022/08/29/ 19:1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王梓懿

  医护人员正在照料刚出生的新生儿。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王梓懿

  随着一声清脆的啼哭,8月28日中午11时47分,一名体重2.38公斤的女婴在西藏自治区妇产儿童医院顺利分娩,母女平安。这是甘肃援藏医疗队抵达拉萨后迎来的首个新生命,更是一次与时间的赛跑。

  时间拨回到8月28日凌晨4点——

  作为本轮疫情定点救治医院的西藏自治区妇产儿童医院三楼孕产妇病区灯火通明。此刻,怀孕“35周+6天”的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格桑(化名)正在就诊,到医院时她已经有不规律的宫缩,面对紧急情况,医护人员迅速启动应急预案进行检查。

  抽血、监听胎心、超声检查……产科医生迅速行动,检查产妇身体指标,同一时间新生儿科医生也在火速准备新生儿出生后的相关工作。“因为是不足月的宝宝,我们提前准备好暖箱、辐射台、呼吸机等设备,以防新生儿出现病情变化或者危重情况。”甘肃援藏医疗队队员、兰大二院新生儿病区副主任医师吴洁说道。

  经过紧张的术前准备,当天上午10时许,孕妇被推入隔离产房。

  上午11时47分,在西藏和甘肃援藏医疗队多名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孕妇顺利分娩新生儿,新生儿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目前,产妇情况稳定,正在接受进一步观察治疗。

  按照相关要求,甘肃援藏医疗队抵达拉萨后迅速投入到西藏自治区妇产儿童医院孕产妇病区,抽调妇科、产科、新生儿科、儿科、手术麻醉科等相关专业人员负责孕产妇病区管理。截至8月29日,孕产妇病区共收治孕妇33人,该定点救治医院孕产妇病区的建立,进一步保障了拉萨市新冠肺炎孕产妇患者的救治。

  吴洁与新生儿。

  医务人员正在进行收尾工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