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甘肃人游甘肃”2022甘肃省乡村旅游乐享金秋推广发布酒泉分项活动见闻

 2022/09/01/ 08:35 来源:酒泉日报 记者 易雅晨 马学全 达冷哈斯

乐享金秋 品味酒泉

——“甘肃人游甘肃”2022甘肃省乡村旅游乐享金秋推广发布酒泉分项活动见闻

酒泉融媒记者 马学全 摄

  “没想到酒泉有这么多美食。”近日,在“甘肃人游甘肃”2022甘肃省乡村旅游乐享金秋推广发布酒泉分项活动现场,和全家人逛展会的贺女士这样对记者说。

  另一个展区前,来自酒泉丝路盛世文化旅游发展投资有限公司的签约主播赵芊羽正在向直播间的网友介绍手绘飞天杯。“我很喜欢这个工作,能让更多人了解酒泉的文化是件非常有意义的事。”赵芊羽说。

  春园糊锅第三代传承人张海娟正在为市民游客介绍即食糊锅的制作流程。“现在已经发展了30余家实体店面,网络的客单源源不断。受到这么多人的喜爱,我希望把它推向更大的舞台。”张海娟说。

  一个被女性顾客包围的展台摆满了以玫瑰为原料制作的花茶及纯露、精油等护肤品。“这个玫瑰纯露有天然的保湿、养肤成分。我们的玫瑰还远销德国作为护肤品原材料。”2012年就开始在肃州区东洞镇种植玫瑰的孙立仁自豪地说。

  地方特色产品被越来越多的人熟知,离不开近年来乡村文旅的快速发展,肃州区抢抓乡村振兴战略历史机遇,按照“一域一特色、一乡一品牌、一村一风格、一景一韵味”的发展思路,不断丰富乡村旅游业态,着力打造乡村旅游目的地。

  为进一步推进乡村旅游发展,精准有序促进文旅消费稳步恢复,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以喜迎国庆、中秋“双节”和“中国农民丰收节”为契机,整合陇原秋季乡村旅游特色优势资源和产品,推出5大类61条“甘肃人游甘肃”乡村旅游乐享金秋精品线路。其中包括酒泉本地的湿地景观田园游、民俗生态采摘游、金色胡杨休闲游、红色精神传承游、生态艺术乡村游、丝路古镇风情游、地质公园探秘游、敦煌艺术感知游、冰川敖包避暑游、民族风情体验游在内的十条精品乡村旅游线路,此举对推动酒泉本地游市场繁荣复苏,助力文旅行业回暖升温,进一步促进文旅消费扩大内需,推动全市文旅产业平稳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酒泉融媒记者 易雅晨 马学全 达冷哈斯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