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甘肃省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就业“百日攻坚”行动启动

 2022/09/02/ 08:28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陈梦圆

甘肃省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就业“百日攻坚”行动启动

  每日甘肃网9月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甘肃省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就业‘百日攻坚’行动正式启动!”9月1日,在兰州市人力资源产业园里,省人社厅、省教育厅、省民政厅、省商务厅、省政府国资委、团省委、省妇联、省残联等多部门汇聚一堂,见证甘肃省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就业“百日攻坚”行动的顺利启动。在未来的一百多天里,他们将携手合作、共同发展,全力以赴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就业。

  启动仪式上,多家国有和民营企业代表向今年招募的高校毕业生签发了劳动合同。王越就是其中一位高校毕业生。“毕业就能找到心仪的工作,我觉得很幸运。”王越告诉记者,他是今年6月通过甘肃人社直播带岗活动应聘成功的,如今已顺利入职兰石集团有限公司。

  “我们将全力以赴推动任务落实,努力实现年底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0%以上。”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前已进入高校毕业生求职就业高峰期,“百日攻坚”行动势在必行。“百日攻坚”行动期间,各级人社部门将会同有关部门采取落实落细稳岗扩岗政策、加快推进政策性岗位落实、提升就业创业能力、提高就业服务水平、做好困难人员帮扶、规范就业市场秩序、强化先进典型宣传等7项重点举措,全力推动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更早、更充分实现就业。

  今年以来,我省多部门靠前行动,协同发力稳就业促就业。全省教育部门积极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走访省内重点企业30家,开拓就业单位3000余家;全省人社部门创新开展“百名人社局长直播带岗暖心行动”,目前已举办招聘活动860多场,提供就业岗位48.7万个,持续深化“百千万”创业引领工程,与中国银行合作开发“陇原惠岗贷”业务,为企业纾困解难,稳定就业岗位。各类国有企业、民营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挖掘潜力、开发岗位吸纳就业,保持了全省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陈梦圆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