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宁县早熟苹果陆续上市

 2022/09/02/ 09:01 来源:陇东报 记者李建强 通讯员郑倩红

宁县早熟苹果陆续上市

  每日甘肃网9月2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李建强 通讯员郑倩红)眼下,正值宁县早熟苹果成熟的季节,在宁县金农公司焦村苹果基地,一颗颗红彤彤的早熟嘎啦苹果挂满枝头,果农们忙着采摘、搬运、装车,到处都是繁忙景象。

  “早熟嘎啦苹果8月22日开始采收,大部分果品已实现地头销售,主要发往北京、上海、深圳、四川等地区。”宁县金农公司副总经理李俊强说。

  宁县平均海拔高,光照充足,黄土层深厚,昼夜温差大,具备生产优质有机苹果的天然优势。近年来,县上坚决落实省、市“拉开架势构建产业体系”的部署要求,以工业化思维、现代化理念、标准化生产,形成优质种苗、高端基地、储藏分拣、电商销售、外向加工融合发展的现代苹果产业体系,苹果产业成为群众就业创业、增收致富的“钱袋子”。

  据李俊强介绍,今年春季苹果受霜冻影响,果园产量有所下降,但苹果单价有所上升,早熟嘎啦苹果预计可实现销售额1800万元。

  苹果的销售也进一步带动了季节性用工,在金农公司苹果基地,大约每天用工量达到200余人,大家分工采摘、分级、装箱。焦村镇长马村村民高会珍就是其中一员,从早熟苹果开始采摘她就前来务工,每天有100元的务工收入。“在家门口就可以赚到钱,还可以照顾家里,很方便。”高会珍说。

  宁县按照“做实基地、重提品质、做强品牌、延长链条、应对风险”的发展思路,巩固提升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成效。新建机械化示范基地2万亩,改造果园1.25万亩。苹果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项目完成深加工中心主体建设和分拣线设备安装,恒瑞康果胶果糖果酱深加工项目建成库房及洁净车间。中村正洋苹果公园补植行道树35公里,完成小木屋、健身步道建设,苹果酒店完成地基开挖和塔吊安装。苹果产业成为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的主导产业,为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基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