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正宁县三嘉乡新品种瓜菜试种成功

 2022/09/02/ 11:51 来源:新甘肃 记者 安志鹏 通讯员 史景星
微信图片_20220901180432.jpg   

  新甘肃客户端庆阳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安志鹏 通讯员 史景星)今年,正宁县三嘉乡依托支党河川区独特的气候和土壤优势,按照“探索试点、稳步发展,示范引领、扩大规模”的思路,引进农业龙头企业,试种金镶玉甜瓜21棚、红皮洋葱30亩,当前金镶玉甜瓜和红皮洋葱均已上市、品质优良,颇受消费者欢迎。

  三嘉乡位于正宁县南部,域内川塬沟梁相间,其中支党河川区东西狭长、土地广阔、土壤肥沃、降雨充足,非常适宜发展农业产业。综合分析研判气候、土壤、降雨等因素,结合市场需求和区位优势,三嘉乡经过反复对接洽谈,成功引进旬邑悦桐诺现代农业有限公司,在支党河川区试种金镶玉甜瓜和红皮洋葱,并计划将此作为一项新兴产业重点培育。

  旬邑悦桐诺现代农业有限公司进驻后,三嘉乡积极跟进,全力保障,及时成立工作专班,抽调2名科级干部和3名工作人员专门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帮助企业流转土地30亩,协调省应急管理厅落实帮扶资金18万元,配套铺设了滴管,新建蓄水池5个、电井1眼。

  如今,当地试种的21棚金镶玉甜瓜喜获成功,因产量较高、口感香甜、存运方便,金镶玉甜瓜备受市场青睐,每棚收入1.5万元左右;试种的30亩红皮洋葱,亩产6000斤左右,并带动20多名群众就近务工增收。“下一步,我们将采取统一供应种苗、统一技术标准和订单销售的模式,引导群众适度扩大种植规模,稳步做大瓜菜产业,不断鼓起群众的‘钱袋子’。”三嘉乡党委书记李阳生表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