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全省首例依申请医疗救助成功办结

 2022/09/02/ 16:51 来源:甘肃省医保局

  2022年8月30日,定西市安定区医保局按照依申请医疗救助规定向葛家岔镇清明村村民王老太太支付医疗救助12655.43元。此为全省首例享受依申请医疗救助的患者,标志着依申请医疗救助在我省落地实施。

  据了解,74岁的王老太太因患肿瘤,今年多次住院治疗,其中政策范围内医保费用7.9万元,基本医保报销4.36万元,大病保险报销1.4万元,加上此次依申请医疗救助,个人最终自付0.87万元。收到救助金后,王老太太激动地说:“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医保好政策”。

      今年2月,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健全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制度的实施意见》,该《意见》最大的特点是将医疗救助由过去民政、乡村振兴部门认定的低收入人群扩展到职工医保、居民医保全体参保人员中因病导致家庭生活困难的人员。根据省政府要求,各市州结合实际出台了具体落实办法,为进一步发挥医疗救助制度的兜底作用,减轻困难群众和大病患者医疗费用负担,防范因病致贫返贫,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筑牢民生保障底线提供了支撑。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