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甘肃2个街区入选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

 2022/09/06/ 09:0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施秀萍

甘肃2个街区入选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施秀萍)近日,从全国夜间文化和旅游经济发展论坛暨对接促进活动上传来喜讯:我省临夏回族自治州八坊十三巷街区、兰州市兰州创意文化产业园商业区2个夜间文旅消费街区入选第二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

  此次入选的临夏回族自治州八坊十三巷街区,汇聚了河州美食、民族服饰、手工艺品等,具有少数民族地区传统文化风格和民俗文化特色,体现了当地丰富多彩的文化艺术魅力。兰州创意文化产业园商业区,近年来积极发挥省会城市文化创意产业化发展优势,充分利用自主空间,创新拓展夜间文旅特色经营空间,通过延长夜间营业时间、策划组织夜间文艺演出、开展夜间促销等系列活动,打造多元化夜间消费环境,扩大文旅消费渠道,吸引更多游客参与。

  2021年11月5日,自文化和旅游部公布第一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名单以来,兰州老街、嘉峪关·关城里景区、敦煌夜市特色商业街等3个夜间文旅街区被评为国家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目前,我省列入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的街区达到5个,全省培育打造的文旅消费品牌街区数量规模持续扩大,市场主体不断壮大,为扩内需、稳增长,促进我省夜间文旅消费提质升级提供了有力支撑。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