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安文军被评为2022年全国教书育人楷模

 2022/09/06/ 23:1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李萍

资料图

  每日甘肃网9月6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李萍)9月6日, 教育部举行的“教育这十年”“1+1”系列发布采访活动新闻发布会上,发布了2022年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名单,甘肃省张掖市肃南县明花学校教师安文军入选。

  安文军扎根牧区教育30年,坚守教育初心,用爱心、耐心和智慧教学生学习知识、学会做人。他以学生为本,从学情出发制定学习策略,大力倡导情景化教学模式,积极引导学生自主学习,促进知行合一。同时,安文军通过培养学生兴趣爱好,倡导快乐教育,推进少年宫活动,开设书画、手工制作、花样跳绳、足球等社团活动,激发学生学习兴趣,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据了解,2022年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共有12位,涵盖高教、职教、中小学、幼教、特教等各级各类教育。他们有的深耕思政领域、传播党的创新理论,有的勇攀科研高峰、取得显著成果,有的一辈子扎根基层、矢志奉献山区教育,有的创新思路方法、为学生倾注大爱深情,充分展示了新时代教师队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良好精神风貌,是广大人民教师的优秀代表和杰出典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