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你好,新同学!

 2022/09/06/ 21:3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李萍 伊力扎提·依明

  畅家巷小学新华分校迎来了一批新入学的小可爱。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李萍 伊力扎提·依明

  “你好,新同学!”

  “今天正式成为一名小学生了,要加油!”

  “翩翩少年郎,我要上学堂

  9月6日,兰州市中小学校(幼儿园)2022年秋季学期按照“错区域、错层次、错时、错峰”原则分级分类正式开学。

  经过查验健康码、测温后,新生们进入了校园。

  早上8:30左右,兰州市城关区畅家巷小学新华分校迎来了一批新入学的小可爱。他们在爸爸妈妈的陪同下,经过查验健康码、测温后,迈着轻快的步伐一起走进新校园的大门。

  家长为孩子们拍照留念。

  老师们带着新同学走向新班级。

  干净整洁的学习环境、和蔼可亲的老师……都在热情欢迎一年级的新同学。在引导老师的带领下,他们一步一步走向自己的新班级,稚嫩的脸上满是好奇,他们也期待在这里开启属于自己的学习生活。

  孩子们兴奋地穿过具有象征意义的气球拱门。

  沐浴着崭新的阳光,亲吻着城市的每一缕芬芳。伴着欢快的音乐,迎着灿烂的微笑,兰州大学附属学校迎来了开学第一天,“兰精灵”又回到美丽的校园,开启了学习生涯新的征程。

  为了给“兰精灵”营造一个隆重、多彩、幸福的入学仪式,学校准备了形式多样、极具仪式感的“入学礼”。上午8时许,孩子们带着憧憬,怀揣着家长们的祝福,兴奋地穿过具有象征意义的气球拱门,迎来了健康成长的新起点、播放希望的新学年。

  “各位同学,请保持好一米距离,准备好入校所需资料……”9月6日上午8:30,正宁路小学门前,新生老师拿着小喇叭一遍遍提醒着校外等候的学生,经过测温、亮码、提供防疫资料等环节,他们顺利进入校园。9月6日起,我省各地中小学校陆续开学,通过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等举措严把入校关口,确保开学平稳有序。

  正宁路小学的新生准备迎来“开学第一课”。

  正宁路小学的新生准备迎来“开学第一课”。

  “我们在入学须知中明确了学生返校条件和开学需要准备的事项,包括自己及共同居住人的健康码、7天内行程卡及72小时内‘三天两检’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并提醒学生在返校途中做好个人防护。”正宁路小学相关负责人表示。 

  甘肃省兰州实验小学学生迈着轻快的步伐走进教室。

  甘肃省兰州实验小学学生迈着轻快的步伐走进教室。

  大朋友牵着小朋友一起上学。

  兰州碧桂园学校迎来了“开学第一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