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爆款”网络的永昌农产品

 2022/09/07/ 09:09 来源:金昌日报 记者 于渊 冯亚杰 屈冰 崔峰

“爆款”网络的永昌农产品

  金昌日报记者 于渊 冯亚杰 屈冰 崔峰

  电子商务的发展,让越来越多的农产品借助网络销售渠道实现大卖;网络销售体系的完善、网络经济的发达,也为农业的发展提供了全新的路径。紧跟网络潮流,种植和销售网络消费者喜爱和欢迎的“爆款”农产品,为农村老百姓增收致富打开了一条新路。

  最近,永昌县焦家庄镇种植的水果玉米到了收获期。每天早上,采摘工人们准时上地采摘,与此同时,当地的网络主播们也会相聚在这里,打开直播间,向全国的消费者推广产自永昌的水果玉米。

  网络主播苏晓燕说:“我玩直播也两三年了,基本都是带一些全国各地的农产品,今年,咱们家乡的水果玉米、水果胡萝卜成熟了,就想给家乡的农产品做一个宣传。家乡的农产品品质非常好,大家的反响也非常好。”

  水果玉米又被称作爆浆玉米,口感鲜、甜、脆、嫩,深受消费者喜欢,但它并不是永昌的“土著”农产品,在我国南方地区种植较多。这几年,水果玉米在网络迅速“走红”,种植大户赵虹翔就发现了这个商机。从去年开始,他在自家承包的农田上种植水果玉米,借助发达的网络销售体系,他的水果玉米一经上市就被抢购一空,一棒在网上卖到了2-3元。

  赵虹翔介绍说,线上的优势就是价格是由农户自己定,没有中间商环节,直接从田间地头到消费者手里,顾客买得实惠,农户也能赚到钱。线下的话,市场还有摊位费,中间各种费用比较多。

  今年,他将水果玉米的种植规模扩大到了300亩。他种植的农产品品种比较丰富,除了水果玉米,其他农产品也都是网络“爆款”,比如五彩胡萝卜、黑土豆,这些农产品或是颜色稀奇、或是口味独特,颠覆了消费者对传统农产品的认知,满足了消费者的猎奇心理,在网上卖得风生水起。

  这一头,田间地头主播带货忙,另一头,在蔬菜保鲜库里,物流公司工作人员打单贴单、装箱运输忙。刚刚从地里挖出来、还带着泥巴的胡萝卜,经过预冷、装箱搬上了快递车。再过72个小时,全国各地的消费者就能品尝到来自大西北祁连雪水浇灌的“美味”了。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