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庆阳市各中小学迎来秋季开学第一天

 2022/09/07/ 15:34 来源:陇东报 见习记者王华

我市各中小学迎来秋季开学第一天

  每日甘肃网9月7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见习记者王华)9月6日,我市各中小学迎来秋季开学第一天。干净的校园、明亮的教室、整齐的桌椅,师生们带着热切期盼重返校园,沉静了一个暑假的校园焕发出了生机和活力。

  开学第一天,我市各中小学结合自身实际,围绕疫情防控、安全教育、感恩教育等主题,开展了形式丰富、内容多样的“开学第一课”活动。

  “开学前,我们对整个校园进行了环创布置,希望能给孩子们创造一个轻松愉悦的学习氛围,让孩子们在学校过好每一天、学好每一天。”庆阳市东方红小学德育处主任杜裕川说。为确保安全有序开学,东方红小学加强了全体师生健康监测和动态追踪,落实校园消杀、错峰返校等措施,并严格执行“一米线”,师生完成测温后进入校园。

  回到久违的校园,学生们脸上洋溢着笑容。“新学期、新气象,我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拼搏向上,在漫漫人生路上踏出坚实的一步。”庆阳七中高二3班学生黄俞童说。

  庆阳七中副校长袁宏说:“为迎接新学期,学校从疫情防控、安全排查、校园环境、课程设置、新生入学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准备和安排,让师生们的新学年有一个美好的开始。”

  “今天的你们是需要保护的幼苗,明天的你们将成长为遮风挡雨的参天大树,希望大家心怀感恩,好好学习,努力向上,争做新时代好儿童、好少年,早日成长为建设祖国未来的栋梁之才。”在庆阳市实验小学,一场以“志存高远·筑梦未来”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正在进行。

  “今天,学校各班老师的主要任务就是上好‘开学第一课’,让孩子们能够及早收心,适应学校生活。”庆阳市实验小学德育处主任付明芳告诉记者。

  欢迎板报、气球拱门、“跨越成语一米线”……北师大庆阳附校以“开启新学期·一起向未来”为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迎新仪式。“我们希望在开学这天,让孩子们对校园留下好印象,帮助他们尽快适应新环境。”北师大庆阳附校少先大队辅导员武洋洋说。

  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是很多学校“开学第一课”的重要主题。“大家平时要按照七步洗手法洗手:第一步,洗手掌;第二步,洗背侧指缝;第三步,洗掌侧指缝……”庆阳四中初二9班通过主题班会为学生们开展“安全防疫大讲堂”,动员学生齐心防疫,做好自身防护,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