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法治

线上“云听证” 兰州市七里河区检察院“线上”听证促公正保效率

 2022/09/07/ 20:27 来源:新甘肃 记者 薛砚
兰州市七里河区人民检察院就一起民事执行监督案件召开线上“云听证”.jpg

兰州市七里河区人民检察院就一起民事执行监督案件召开线上“云听证”。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 甘肃日报记者 薛砚)近日,兰州市七里河区人民检察院就一起民事执行监督案件召开线上“云听证”,实现了疫情防控与司法办案两手抓、两不误。

  9月1日,七里河区人民检察院案件承办人、当事人、听证员、监督员分别以线上“云听证”的模式开展听证活动,听证会共邀请了3名听证员和2名人民监督员。检察官对该起民事执行监督案的事实认定、法律依据和拟发出检察建议的理由进行了阐述,案件的申请人与被申请人就各自的情况和诉求进行了详细叙述,并就听证员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回答。听证员们先后通过移动客户端在“线上”对案件处理发表了听证意见,参会人员一致认为检察机关拟发出的检察建议事实清楚、理由充分,同意检察机关对该起民事执行监督案发出检察建议的处理意见。

  检察听证是检察机关落实司法公开要求、依法在审查案件过程中听取听证员和其他听证参加人意见的活动。本次线上听证会采取沟通协调、释法说理、帮扶救助等多种方式,平衡各方诉求,妥善化解矛盾。七里河区人民检察院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积极推动检察听证由“线下”向“线上+线下”模式转型,有利于案件当事人充分行使合法权利参与案件,保证案件事实认定全面准确,释法说理详细充分,全面有效化解矛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