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770名易地搬迁群众子女走进新区“新康学校”

 2022/09/08/ 16:45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9月8日上午,兰州新区承接移民搬迁安置区新康学校建成交付仪式暨开学典礼在西岔园区举行。770名易地搬迁群众子女走进新校园,开始九年制的学习和生活。

  兰州新区新康学校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位于兰州新区经三十三路以东、南绕城快速路以南,规划总用地面积2.8万多平方米,规划建设45个教学班,能满足2400余名易地搬迁群众子女的上学需求。该项目自开工以来,兰州新区农投集团积极协调各参建单位相互配合,科学施工、合理安排施工工序,加强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各参建方时刻坚持“优质、高效、安全、文明”管理核心,克服工期紧、任务重、疫情等诸多不利因素,深入项目施工一线,确保学校顺利落成投入使用。

  兰州新区第二小学教育联盟校校长李智元表示,学校硬件设施一流、教学设备先进,更有优质的教学资源、优秀的教师团队。学校配套行政办公楼、教学楼、综合楼、风雨操场、塑胶田径场、足球场、篮球场、餐厅等设施,并配备标准的计算机室、录播室、图书室、音乐室、舞蹈室、美术室、书法室、科学实验室、电子阅览室、电子钢琴室、心理咨询室等功能教室。作为兰州新区承接灾后重建移民搬迁安置配套设施项目,学校的落成不仅满足了搬迁群众子女就近入学、入好学的迫切需求,也让孩子在家门口享受到了优质教育。

  据新区教体局副局长刘国富介绍,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新区党工委关于做好舟曲避险搬迁工作的要求,新区教育体育局高度重视,认真谋划,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按照“即到即入学,先入学后入籍”的工作思路,确保学生的学业连续不中断。目前学校有43名教师,学校有19个教学班,其中小学1-6年级有12个教学班,初中7-9年级有7个教学班。小学和中学共有770名学生,有汉族、藏族、回族、傣族等各民族学生。

  “今后我们将针对学生离开家乡的实际,在生活上多帮助,学习上多指导,尽量缩短适应期,让孩子们尽快了解新学校,熟悉新生活。”刘国富说。((冀晋存/文 丁凯/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