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普及网络安全知识 共筑网络安全防线——兰州新区科文旅集团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参观培训活动

 2022/09/08/ 14:42 来源:每日甘肃网

  9月5日至11日是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今年的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网络安全不仅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工作生活,更关乎国家安全和国家发展。为大力营造网络安全人人参与、人人有责、人人共享的浓厚氛围,9月6日下午,兰州新区科文旅集团以“实地参观+现场培训”的培训形式组织召开了网络安全宣传周参观活动。集团及各子公司网络安全工作相关负责人、保密工作人员、信息系统管理维护人员共计30余人前往兰州新区大数据产业园现场参观学习。

  兰州新区大数据产业园作为2018年省列重点项目,是集政府信息云服务支撑、大数据处理、智慧城市云服务集控管理、云计算资源汇集、大型企业云计算信息服务于一体的大型绿色数据中心。作为新区互联网+、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信息化产业发展的数据“粮仓”,肩负着推动构建网络安全综合防控体系、守护网络安全、赋能新区城市发展的重要使命,网络信息安全预防与保障工作成为重中之重。

  此次培训组织参训人员集体观看了漫画网络安全系列短片,并由大数据产业园网络安全相关工作人员围绕信息安全防护体系规划建设、政务云安全防护建设两大板块,结合网络安全工作实际,从安全形势分析、安全政策解读、安全体系建设、安全意识提升出发,聚焦安全技术体系、安全运营体系、安全管理体系三个方面为大家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培训结束后,大家前往IDC楼数据机房实地参观了网络基础设备和硬件设施,让大家对网络安全硬件设施的使用状况、运行原理、安全风险隐患以及维护措施等有了直观而深刻的了解和认识,为集团上下网络安全意识、网络安全保护技能的显著提高以及网络安全技术队伍的建设奠定了基础。

  举办网络安全宣传周、提升全民网络安全意识和技能,是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内容。通过组织开展此次培训活动,集团上下对政务云发展、网络安全、存储技术等相关专业知识以及在新形势下做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下一步,科文旅集团将以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主题和要求为切入点,持之以恒做好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普及和网络安全技能培训,进一步扩大覆盖面、提高影响力,全面落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推动网络安全共建共治共享。(刘璐)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