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规范旅游市场秩序 维护游客权益 甘肃将集中清理整治私设"景点"

 2022/09/13/ 08:14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谭安丽

规范旅游市场秩序 维护游客权益

我省将集中清理整治私设“景点”

  每日甘肃网9月13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近日,省文旅厅召开全省私设“景点”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暨文化和旅游行业市场监管执法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将坚决开展私设“景点”清理整治,集中清理整治一批存在环境违法、无证无照经营、扰乱旅游市场秩序、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损害游客合法权益等问题的私设“景点”,规范旅游市场秩序,维护游客权益,促进甘肃省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各地要立即行动起来,成立领导机构和工作专班,对照整治范围,通过走访调研、群众反映、执法检查、网络排查等方式对辖区内私设“景点”问题进行全面排查,认真分析研判,做到底数摸清、情况摸准、问题摸透,于9月18日前建立私设“景点”专项整治台账,明确责任分工,逐一挂账销号。

  同时,还将根据排查摸底结果,立即依法依规开展整改。加强分类指导,对该取缔的坚决取缔,对能够整改到位的要纳入监管体系,指导经营主体合法经营,提升服务质量。对于一时难以解决的,要明确整改时限,制定整改措施,落实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办结一个、销号一个,于10月26日前基本完成清理整治工作。

  会议要求,要主动联合自然资源、生态环境、市场监管等相关部门,落实执法责任,依照相关法律法规从严查处。要以专项整治为契机,深入研究私设“景点”问题成因,理清政府、市场、当地群众等各方关系,逐步实现共建共治共享。此外,将对专项整治工作逐级开展检查,确保整治工作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专项整治工作将纳入市州政府质量考核内容,严格进行考核通报。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安丽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