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工行玛曲支行成功堵截止付一笔大额电信诈骗

 2022/09/13/ 09:50 来源:每日甘肃网

  守护企业“钱袋子”,中国工商银行反诈在行动。近日,中国工商银行甘南玛曲支行及时发现并成功堵截了一起利用QQ冒充单位领导进行电信诈骗案件,快速响应联动相关部门处置得当,为客户避免经济损失338.67万元,得到了当地公安反诈中心和企业的一致认可赞许。

  近日,玛曲支行接到对公客户XX公司的紧急求助电话,称自己被电信诈骗,已向骗子公司汇款,询问支行能否帮助拦截汇款。电诈发生后,该行工作人员和负责人,高度重视,第一时间配合企业开展紧急查询止付,并迅速向公安报案,经了解,骗子冒充公司董事长,通过QQ联系到该公司办公室人员,让该办公室人员将公司通讯录发给他,且让该公司办公室人员通知会计人员加董事长QQ,称有资料发送,随该公司会计人员加骗子QQ,骗子对公司情况了解相当清楚,通过前期得到的通讯录对公司人员结构也非常清楚,随后骗子给了该公司会计一个账户,说有一个项目急需拨款,让会计赶紧打款到该账户,会计不假思索和识别就将钱汇入对方账户,导致诈骗事件发生;经查,发现该企业客户于当日10点向深圳市壹刚科技贸易有限公司汇款,调查发现深圳市壹刚科技贸易有限公司,成立于 2021年4月22日,公司成立时间短,且法人还有一户关联企业,为2021年4月25日注册,存在短期注册多个公司的风险特征,该行随即协助客户追踪钱款去向,拨打对方开户银行电话询问资金入账情况,经过不懈努力,最终成功止付338.67万元。

  一直以来,工商银行甘南分行严格按照公安机关和监管机构要求,在为辖区客户提供优质高效便捷金融服务的同时,坚持将保障客户资金安全、防范堵截电信诈骗等工作摆在首位,坚持多措并举开展日常宣传,主动维护客户切身利益,坚持守护好客户“钱袋子”,践行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使命。本案中,该行工作人员和负责人靠前站位,凭借日常防范电信诈骗所学到的知识案例,敏锐洞察,精准判断,成功发现并当场堵截了一起电信诈骗案件,为企业客户挽回了大额经济损失,得到了企业和当地反诈中心的一致肯定表扬。今后,该行将不断加强全员风险防范培训,大力广泛开展反电诈宣传和涉案账户治理,不断增强公众的防诈反诈意识,切实保护客户资金安全,为维护当地社会和谐稳定和金融秩序贡献工行力量。(孙琰武)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