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旅游市场回暖,中秋假期武威共接待游客21万人次

 2022/09/13/ 12:27 来源:新甘肃 记者 金奉乾

天祝大红沟花海吸引游客来。

  新甘肃客户端武威9月13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奉乾)记者今天从武威市文体广电旅游局获悉,2022年中秋假期,武威市文化旅游市场平稳运行,全市共接待游客21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3亿元。

  假日期间,武威市推出丰富多彩的中秋主题文化活动,各景区景点也开展了系列主题活动。武威市博物馆推出手工制作花好月圆灯笼活动,市民游客在博物馆小课堂聆听中秋节起源、传说以及阅读相关作品;武威市图书馆在微信公众号推出“丹枫迎秋桂香满城—中秋传统美食展”微信展的同时,线下面向中小学生推出了现场作画、分享月饼、古琴弹奏等活动;五凉文化博物馆推出猜灯谜、现场制作玉兔灯等活动,广大青少年通过彩灯艺术制作,寄托美好期盼。此外,周边游和乡村游成为市民和游客出游首选,赏花摘果、农耕研学等绿色、健康的休闲体验活动备受游客青睐。市民家庭组团式采摘、烧烤、野炊等休闲方式明显增加,特色度假型民宿、农家乐带动旅游消费增长,成为旅游助力乡村振兴主力军。塔儿湾景区、磨嘴子神泉山庄、苏武沙漠景区、冰沟河景区等一批乡村旅游景区景点,成为中秋假日热门景区。

  假日期间,武威市全面加强文化旅游市场监管,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落实安全生产日报告制度,确保信息畅通和值班值守“在岗、在职、在责”。督促指导各景区出动65人次对重点景区、文化娱乐场所等开展安全和疫情防控监督检查,有效保障了假日期间文化旅游市场安全运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