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民乐:新能源产业发展态势良好

 2022/09/13/ 15:39 来源:张掖日报 记者王国泰

民乐:新能源产业发展态势良好

  每日甘肃网9月13日讯 据张掖日报民乐报道(记者王国泰)民乐县抢抓国家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政策和省、市建设河西走廊清洁能源基地、培育壮大新能源产业链历史机遇,坚持绿色低碳、安全高效的发展方针,努力变资源优势为产业优势,新能源产业呈现良好发展态势。

  连日来,在民乐县丝路网能绿色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民乐县 500MW/1000MWh共享储能电站项目施工现场人头攒动,工程车往来穿梭,繁忙有序地工作着。该项目是该县招商引资的项目之一,项目占地156亩,总投资23亿元,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工程投资6.6亿元,完成民乐县150MW/300MWh共享储能电站建设;二期工程投资16.4亿元,完成民乐县350MW/700MWh共享储能电站建设。项目配套建设330kV升压站一座,以一回330kV出线接入顺化330kV变电站330kV侧。目前民乐储能一期项目土建主体施工已进入收尾阶段,储能区的电池仓和充电站已安装完毕,随后将开展升压站电气设备安装和调试工作,整体预计在10月底并网投产。该项目经理苗坤说:“根据民乐储能300KWh,每年可减少甘肃地区新能源弃电量1.2亿度,同时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20多万吨,二氧化硫排放量1600多万吨。”

  今年,该县抢抓“十四五”时期国家和省、市加快新能源产业发展机遇,新建新能源产业项目6项,新增装机260兆瓦,总投资51.1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4.36亿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