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甘肃省多措并举保障中秋假日文旅市场平稳有序

 2022/09/14/ 08:36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施秀萍

我省多措并举保障中秋假日文旅市场平稳有序

  每日甘肃网兰州9月13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施秀萍)中秋假期,全省文化旅游系统统筹疫情防控和消费促进,大力倡导“甘肃人游甘肃”“本地人游本地”,主打“陇上乡遇”乡村旅游,推广“金九银十”系列精品旅游产品线路,持续活跃省内文旅消费市场,多措并举保障假日全省文化旅游市场平稳有序运行。

  据了解,省文旅厅以喜迎国庆、中秋和中国农民丰收节为契机,整合陇原秋季乡村旅游特色优势资源和产品,策划推出61条“甘肃人游甘肃”2022甘肃乡村旅游乐享金秋精品线路,“游在乡村·丰收节庆”“玩在乡村·花田拾遗”“悟在乡村·乡土新知”“品在乡村·康养乡居”“赏在乡村·臻味清欢”等主题,充分涵盖全省乡村美景、美食、文创、非遗、特色农产品,使乡村旅游成为引领文旅复苏的排头兵,成为“甘肃人游甘肃”的主阵地。武威市还设计推出20多条以短线游、市郊游、一日游为主的“武威人游武威”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引导广大市民深入乡村发现“家门口的精彩”;平凉市推出“诗意乡约·牧歌寻芳”十大乡村旅游线路和出游攻略,着力做热中秋乡村游市场。

  此外,中秋假期,省内敦煌鸣沙山·月牙泉、嘉峪关文物景区等国家5A级旅游景区继续执行半价优惠,其他300多家A级旅游景区均实施免门票或半价以下等优惠措施,部分A级旅游景区还推出“迎中秋、谢师恩”“庆丰收、迎双节”等系列惠民旅游、民俗节庆活动,以及面向教师、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防疫志愿者等的优惠活动。嘉峪关·关城里景区推出拜月祈福、汉服巡游等中秋主题活动;张掖市推出“乐享金秋庆丰收”山麓田园、红色经典、生态康养等一日游、二日游产品;兰州新区文商旅联动,开展“感恩教师节,团圆中秋节”假日畅游活动;定西市发布文旅惠民卡,为游客提供全方位智慧信息化服务和多项超值权益。

  为全面保障假日文旅市场秩序,假日期间,全省各级文旅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3465人次,检查文旅经营单位1594家次,发现并指导整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问题109件,发现并整改安全生产隐患问题39件。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