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平凉:文化创意活动点亮中秋假日

 2022/09/14/ 08:44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 柳娜

文化创意活动点亮中秋假日

  记者 柳娜

  中秋假期,平凉文旅系统、行业绷紧疫情防控弦,严把疫情防控关,科学研判、精准施策,优化文旅产品供给,激励文旅市场消费,全市假日文旅市场安全平稳有序。中秋假期3天,平凉共接待游客35.79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9亿元。

  记者注意到,今年中秋假日的旅游以家庭为单位出游的市民占据了较大的比例,近郊游、周边游、微度假、短途游为假期旅游市场主导方向。

  中秋节期间,平凉应对多样化文化和旅游消费需求,积极推动“本地人游本地”,强化资源整合力度,推出了一批具有地域和民俗特色的文化和旅游产品。夜游、雅集、赏月等节日活动,以及各种与非遗技艺结合的体验和文创产品,碰撞出新的火花。

  天上月圆,人间团圆,5A级景区崆峒山是赏月的绝佳之地。中秋假日,景区推出汉服巡游快闪、中秋奇遇夜等系列体验活动,吸引大量游客前往找寻那一轮最美月亮。吃月饼、吟诗颂月,在“诗与远方”中度过一个幸福感满满的中秋节。崆峒山文创中心推出了“情暖中秋”亲子活动,游客在猜灯谜、做月饼、诗词飞花令等文艺活动中沉浸式体验浓浓的中秋氛围。“喜迎党的二十大·奋力建设新平凉”千场文化惠民演出——“百姓大舞台”中秋系列展演在崆峒古镇平凉市戏曲博物馆启幕,戏迷们在赏月的同时,感受传统戏曲的独特魅力。市博物馆、市图书馆、市文化馆围绕佳节,突出赏月、团圆、赛诗等韵味浓厚的中秋元素,推出“穿越汉唐·圆梦中秋”国学经典赛诗会、“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诵读”“情满月圆·共话创城”数字文艺晚会等,为市民提供多元文化产品。

  野炊露营、采摘体验、农耕研学等绿色、健康的休闲体验活动,在这个假日备受游客青睐,市民家庭组团式的采摘、野炊等休闲消费明显增加,特色度假型民宿、农家乐带动旅游消费增长,成为旅游助力乡村振兴主力军。在崆峒区金伟源葡萄采摘园,一串串紫色的葡萄挂满了枝头,颗粒饱满、沉甸欲坠,长势喜人,令人垂涎。很多游客手提果篮,一边采摘,一边品尝。在白水镇丰源火龙果采摘园,游客走走停停,在采摘的同时拿出手机记录这开心的时刻,享受中秋假日里与家人团圆、亲朋相伴的温馨与快乐。乡村露营更让这个中秋假期充满幸福的味道。麻武乡月明村露营地、峡门乡白家山村“兰崆萃英农场”、上杨乡小岔村等露营点备受市民欢迎,露营+音乐会、生日趴、亲子游、篝火节等康养休闲产品将节日的氛围感、仪式感拉满。

  全市文旅行业在中秋佳节常态化推进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一扫三查”要求,从业人员每周2次进行核酸检测。全市文旅市场总体运行安全有序,未发生旅游安全责任事故和旅游投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