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系列措施持续活跃省内文旅市场

 2022/09/11/ 21:45 来源:新甘肃 记者 施秀萍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9月10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施秀萍)中秋小长假,省文旅厅围绕统筹疫情防控和消费促进,引导广大居民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科学安排出行计划,通过倡导“甘肃人游甘肃”“本地人游本地”,主打“陇上乡遇”乡村旅游,推广“金九银十”系列精品旅游产品线路等措施,持续活跃省内文旅消费市场。 

倡导“甘肃人游甘肃”。

  我省文旅部门坚持旅游惠民,执行A级旅游景区半价游等优惠政策。据悉,2022年6月1日至9月30日,全省国有国家A级旅游景区,首道门票原则执行不低于5折的票价优惠。其中,敦煌鸣沙山·月牙泉、嘉峪关文物景区、天水麦积山、平凉崆峒山、陇南官鹅沟等省内的国家5A级旅游景区率先执行半价优惠,其他300多家A级旅游景区均执行免门票或半价以下等优惠政策。此外,中秋节恰逢教师节,兰州兴隆山等景区推出所有教师凭工作证件、教师资格证当日免门票游览的福利游优惠活动。兰州水墨丹霞旅游景区9月推出了多种文旅套餐邀客入园,教师、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以及防疫志愿者等行业人员,凭相关证件即可免门票进入景区游览(不含观光车票),同行一名家属享受相同优惠。中秋假日期间,省文旅厅鼓励博物馆游、科技游、民俗游等文化体验游,省内旅行社也纷纷推出以“行摄醉美胡杨”“沙漠观星赏月”“自驾河西走廊”“中秋科普研学”以及“环西部火车游”27款秋游产品等为主的系列精品旅游产品线路,全省部分A级旅游景区还将推出富有陇原特色的“庆丰收、迎双节”等系列惠民旅游、民俗节庆活动,共同营造“近”享中秋佳节、“乐”游如意甘肃的浓厚氛围。

  为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9月9日至10月16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旅厅主办的“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文艺汇演,将以线下无观众同步直播和提前录制定时播出的方式,在线演播38场精彩演出,让广大观众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陇原优质文化盛宴。与此同时,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省文旅厅还创造性地组织开展文旅宣传推广工作,持续打响叫亮“交响丝路 如意甘肃”文旅品牌。

多彩文艺汇演丰富群众精神生活。

  (图片由省文旅厅提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