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西固区:推进“全民绿化”实现“全域绿化”

 2022/09/14/ 11:17 来源:新甘肃 记者 薛砚 通讯员 宗韦利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薛砚 通讯员 宗韦利

  秋日关山的清新空气与满目苍翠,让人心旷神怡。

  近年来,兰州市西固区统筹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自“再造一个关山森林”工程建设项目实施以来,当地始终坚持“宜林则林、宜草则草,先近后远、先易后难,分步实施、整体推进”原则,加快推进林业重点生态工程和美丽乡村建设,实现重点部位生态建设突破性进展,持续推进完成天然林资源保护和国家重点公益林工程的管护工作,不断提升生态建设水平。

  西固区积极组织全区机关干部、部分企业人士和热心市民在柴家台、马耳山等林区多次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巩固拓展“人大代表林”“政协委员林”“党员先锋林”“共青团林”“民族团结林”等特殊林建设成果,掀起了全区植树造林热潮。

  今年,西固区号召辖区企事业单位、社会群众共计栽植各类乔灌木2.3万株,绿化面积310亩,清理树坑树穴6.5万个,有效营造了地企协同、全民参与的良好绿化工作氛围。

  西固区还先后实施了南山路西固段沿线面山绿化、马耳山莱家山绿化景观提升改造(小游园建设)、兰玻厂林区健身步道等22个重点绿化项目,完成绿化面积4100余亩,栽植侧柏、刺槐、山杏、红叶李、红叶碧桃等各类苗木23.9万株,林区景观生态效果极大提升。

  此外,修建健身步道4468米,健全完善了活动广场、停车场、园林小品、科普长廊、亲子园地、宣传牌等基础设施,为市民休闲健身、共享两山绿化成果提供了平台,实现了生态品质与人民群众获得感的“双提升”。

  近年来,西固区坚持“一分造、九分管”的工作思路,切实以“管”为关键,以“护”为基础,每年年初召开西固区两山生态建设工作会,明确目标任务,细化责任分工,不断巩固拓展绿色发展空间,切实筑牢绿色安全屏障。

关山美景。

  今年,西固区号召辖区企事业单位、社会群众共计栽植各类乔灌木2.3万株。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