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嘉峪关市全力助推钢铝产业链快速发展

 2022/09/15/ 09:00 来源:嘉峪关日报 记者朱玲 武晓霞

我市全力助推钢铝产业链快速发展

  每日甘肃网9月15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融媒体中心记者朱玲 武晓霞)日前,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今年以来,全市上下齐心协力抓项目,铆足干劲抓调度,精准发力抓突破,助推钢铝产业链快速发展。

  上半年,全市钢铝产业链共完成工业总产值495.2亿元,占全市规上工业总产值的86.3%,进一步夯实了钢铝产业发展底盘。钢铁产业链方面,加快酒钢集团1#、2#焦炉优化升级改造、不锈钢新增罩式炉工程、炼轧厂1#加热炉升级改造等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助推酒钢本部1#、3#、4#、5#、6#高炉顺利复产,且实现了满负荷生产,切实提高了产业链产能利用率,完成工业总产值216.6亿元,占全市规上工业总量的37.7%,同比增长13.8%。铝产业链方面,现已建成恒景源10万吨铝、天成彩铝年产铝合金铸轧卷60万吨、广银铝业年产45万吨铝棒等重大项目,铝液就地转化率达到72.09%。同时,抓住有色金属市场机遇,稳定电解铝生产规模,推动质量效益双提升,电解铝及铝制品加工产业链完成工业总产值278.6亿元,占全市规上工业总量的48.4%,同比增长27.6%。现已形成了以酒钢(集团)公司为龙头,重点企业、配套企业全面发展的产业格局,推进全市产业基础高级化进程,不断提升钢铝产业链现代化发展新规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