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武山县:蔬菜产业持续发展促振兴

 2022/09/19/ 15:33 来源:天水日报 郭永强 刘敏

武山县

蔬菜产业持续发展促振兴

  每日甘肃网9月19日讯 据天水日报报道 近日,武山县洛门镇下康村的西红柿全面上市,蔬菜收购点西红柿交易场面火热,种植户虽忙得不可开交,但都喜笑颜开。

  “一天差不多要收3万斤,这是近年引进的‘唯根斯宝马’品种,由于品质好,深受客商青睐,主要发往宝鸡、西安等地。”蔬菜经纪人康永前说。

  “我家种了2亩西红柿,一天最多能摘2000斤。”正在装筐的村民王芬琴说,家里的西红柿卖完后她就到收购点打工装西红柿,装一筐1.5元,一天能挣100多元。

  “水官”康胜元负责开闸通电,把水送到村民地里。“蔬菜种植少不了水,供应及时,菜就能长好。”康胜元介绍,下康村蔬菜种植一年三茬:开春的水萝卜、盛夏的西瓜、金秋的西红柿,“人不闲、地不闲,一亩地一年创收6万元,蔬菜种植让大家的生活越来越好了。”

  下康村的蔬菜种植只是武山县蔬菜产业发展的一个缩影。从二十世纪八十年代以前的露地菜生产,到1980年至1992年的普通塑料大棚发展,再从1992年至2003年的日光温室示范园区建设,到2003年以后的蔬菜品牌建设,武山蔬菜一步一个脚印,成了群众增收的“加速器”,促进全县经济发展的主导产业。

  武山是国家级蔬菜标准化示范县、全国绿色农业示范县、全国首批设施蔬菜标准园创建县、全国蔬菜产业重点县、“中国韭菜之乡”,连续两年被列为省级现代丝路寒旱农业优势特色产业重点县,成功举办了6届蔬菜博览会。如今,武山韭菜、蒜苗、豆角成了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番茄、黄瓜、莴笋等13类蔬菜25个产品被认定为国家A级绿色食品,“瑞德园”蔬菜商标被评为甘肃省著名商标。目前,全县蔬菜种植面积达41万亩,产量130万吨,产值41.1亿元,蔬菜远销26个省市。   (郭永强 刘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