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泾川:蔬菜产业提质增效

 2022/09/16/ 16:38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 李文文

泾川:蔬菜产业提质增效

  每日甘肃网9月16日讯 据平凉日报泾川报道(记者李文文)近年来,泾川县以特色产业培育、促进农民增收为目标,按照“扩量、提质、创牌、增效”的发展思路,优化发展布局,强化科技支撑,引进蔬菜产业新品种新技术,进一步提高农业生产效益,带动农民增收。

  为解决蔬菜品种单一、重茬严重、病虫害频发等突出问题,泾川县积极加强与天津市农科院蔬菜研究合作交流,引进“七星水果萝卜”在全县推广种植,种植200亩,预计产量600吨,产值100万元。同时全面落实订单生产,坚持龙头带动、公司引领,多方开展招商引资,与天津市大美良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水果萝卜保底价收购协议,推行“公司+种植大户+农户”的运营模式,大力发展订单种植,实行统种、统管、统销,提高产业发展的组织化程度,提升了产品效益。

  “我们积极推行专业技术人员包乡镇、园区制度,建成泾川县泾美蔬公司基地、汭丰中穗农业科技园区、泾明乡算李村3个示范点60亩,带动全县种植水果萝卜200亩,开展技术培训和跟踪服务,从整地、施肥、轮作倒茬、种植管理、病虫害防治、产品销售环节全程跟踪服务。”泾川县农业农村局蔬菜生产办公室主任吴崇义介绍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