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庆城县 苹果挂满枝 果农忙采摘

 2022/09/20/ 08:46 来源:陇东报 记者李云 通讯员杨阳

庆城县 苹果挂满枝 果农忙采摘

  每日甘肃网9月20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李云 通讯员杨阳)眼下,庆城县早熟苹果进入采摘期,果园里,一个个色泽红润、硕大饱满的苹果挂在枝头,果农们忙着采摘、分拣、包装,丰收的喜悦溢于言表。

  在庆城县玄马镇樊家庙村,果农陈小红最近一段时间都在果园里忙活。“我家现有10亩果园,其中玉华早富品种的果树有3亩。现在苹果到了成熟季,每天都有客商来果园收购苹果,不用担心销路。”陈小红说。

  樊家庙村党支部书记樊宾强介绍,村里现有苹果树3600亩,其中,早熟品种蜜脆、嘎啦、玉华早富等200多亩。如今正是苹果采摘销售的旺季,预计200多亩早熟苹果可以为村民带来300万元收入。“我们要更加注重果园管理,提高苹果品质,为村民带来更大的经济效益。”樊宾强说。

  庆城县坚持把苹果产业作为农业主导产业紧抓不放,按照“稳面积、强质量、强品牌、强效益”的思路,利用苹果上市时间差,大力发展早熟苹果错峰上市。加大对果农的政策和技术扶持力度,引导果农在晚熟苹果园内栽植部分早熟苹果树,提高整体果品质量,延长苹果销售周期,为果农带来可持续收益。目前,全县苹果树面积达25万亩,预计今年苹果产量22万吨,其中早熟苹果1.2万亩,产量2.4万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