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科技赋能媒体融合 助力发展跑出“加速度”

 2022/09/21/ 17:0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万及敏

  参观甘肃日报报史馆。

  每日甘肃网9月21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万及“新媒体发展的核心是科学技术,科学技术是新媒体飞速发展的第一推动力,也是新媒体行业的核心竞争力。”今天上午,甘肃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包俊宗到甘肃日报社、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甘肃新媒体集团参观调研后深有感触地说道。

  上午9时,包俊宗一行来到甘肃日报报史馆,在浓厚的文化气息中,大家驻足品读甘肃日报70多年的风雨历程,了解一代代甘报人在陇原大地上的拓荒、耕耘、收获,感受《甘肃日报》从铅与火、光与电到数与网的巨大转变。在媒体融合展区,大家热烈讨论着新技术催动下媒体融合日新月异的发展大势,“近年来,媒体融合发展被5G、大数据等新技术进行赋能,进一步提升了信息的传播力、交互力和服务力包俊宗

  在新甘肃客户端编辑中心,甘肃第一新闻党端“新甘肃客户端”丰富的新闻内容、多元的呈现方式、创新的融媒表达让大家为之点赞——作为甘肃日报社媒体融合的重要成果,新甘肃客户端以“新闻+党建+政务+服务”为原则,坚持融合创新,主题报道不断深化,舆论引导力不断提升,在讲好甘肃故事中,彰显了党媒担当。

  随后,包俊宗参观调研了甘肃日报社全媒体指挥中心、每日甘肃网编辑部、甘肃舆情数据研究中心、甘肃政务全媒体运维中心、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新甘肃云”省级技术平台、奔流新闻客户端。

  “新甘肃云”指挥中心,包俊宗一行深入了解了由省委宣传部指导建设的甘肃省融媒体省级技术平台“新甘肃云”。大家纷纷表示,“新甘肃云”省级技术平台成功建设,实现了“全省一张网”的核心目标,形成独具特色的媒体融合发展的“甘肃经验”,十分难得。 

  参观结束后,双方进行了座谈包俊宗表示,从甘肃日报社的转型升级中深切感受到了新媒体的速度、效率和魅力,未来将进一步加强沟通了解,促进务实合作。

  观看原创H5产品。

  参观奔流新闻客户端。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