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古浪县泗水镇 奏响青贮玉米丰收曲

 2022/09/26/ 09:33 来源:武威日报 通讯员周光耀

古浪县泗水镇 奏响青贮玉米丰收曲

  武威日报通讯员周光耀

  中秋过后,青贮玉米进入了收获季。在古浪县泗水镇的玉米田里,忙碌的身影越来越多,轰鸣的机器奏响了丰收曲。

  在泗水镇周庄村青贮玉米收割现场,大型青贮收割机“齐头并进”,开展田间作业。收割机“吞进”青贮玉米全株,随之经过粉碎“吐出”,装进与之“并肩作战”的大卡车,随后送往位于四道沟的奶牛产业园区,成为奶牛的“营养食品”。

  “今年青贮玉米长势很好,每亩地大概可收获3.5吨以上,每吨价格在550元左右。青贮玉米收获省时省力,收益还高。”玉米种植大户王峰说。

  “今年开年,泗水镇积极调查摸排、整合资源,对全镇撂荒土地进行了开垦,播种了玉米、马铃薯等农作物,以实际行动将撂荒地变成‘淘金田’。”泗水镇党委副书记徐国斌说。

  青贮玉米是按收获物和用途来进行划分的玉米三大类型之一,是指在适宜收获期内收获包括果穗在内的地上全部绿色植株,并经粉碎、加工,并用青贮发酵的方法来制作青贮饲料以饲喂牛、羊等为主的草食牲畜的一种玉米。青贮玉米采用全株玉米技术,可为种植户节省收获、脱粒、晾晒等农机作业成本,既减轻了秋收劳作的负担,还实现了农业生产废料的循环利用,从源头上杜绝了焚烧秸秆带来的污染,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双赢。

  泗水镇以开垦撂荒土地为契机,以“种植企业+合作社”的模式,共种植青贮玉米25800余亩,目前万亩青贮玉米喜获丰收,正在紧锣密鼓地收割。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