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民乐:三举措助力跨境贸易

 2022/09/26/ 16:11 来源:张掖日报 鲍青霞 钟峰鹏

民乐:三举措助力跨境贸易

  每日甘肃网9月26日讯 据张掖日报民乐报道 民乐县认真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各项措施,在积极开拓国内市场的同时,充分利用“一带一路”倡议带来的巨大机遇,采取有力措施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

  全心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强化县级领导包抓服务外贸企业工作机制,全方位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加强商品出口、转关运输、监测预警等方面的分析研判,为全县外贸企业健康发展提供及时、准确的形势分析,特别是对国外新出台关税壁垒和技术壁垒等措施及时研判预告,对外贸异常情况进行分析把脉,提出应对办法措施,指导帮助外贸企业有效规避风险,化解矛盾问题,推动外贸企业参与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实现新突破。

  全力加大精准服务力度。主动服务企业,开展企业经营情况摸底调查,及时掌握企业经营情况、进出口业务订单变化情况、存在的主要困难问题,引导企业在稳住外贸基本盘的同时,及时调整经营策略,扶持企业不断做大做强。指导万德福办理出口备案基地3000亩,帮助雪域祁连、苗琳薯业完成外贸出口资质办理,指导爱味客不断拓展销售渠道,在满足内销市场的情况下,积极开拓外贸业务。协调万德福安装进购生产设备,进一步提高产量和质量,扩大销售规模。帮助菜源商贸、万德福、爱味客实现自营出口业务,全县外贸进出口规模不断扩大。

  全面落实配套扶持政策。按照中央和省市关于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指导意见要求,主动适应外向型经济发展新常态,全面落实全县贸易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各项措施办法。推荐锦世化工、天润园、万德福申报能源管理体系认证、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环境管理体系认证、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等项目。积极为锦世化工、银河集团争引2022年度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和出口信用保险补贴项目资金。组织锦世化工、银河集团等企业参加全省稳外贸工作视频会、省市外贸培训班8次,进一步增强企业抗风险能力,全力为企业排忧解难,助力企业健康发展。(鲍青霞 钟峰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