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聚焦四强链主企业】走进“黄金奶源带” 见证一杯优质牛奶的诞生

 2022/09/27/ 17:14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陈德政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陈德政

  坐落在祁连山北麓的武威市,因地处北纬36°-38°,气候干燥,日照充足,水源无污染,饲草品质好,是国际公认的“黄金奶源带”。

武威市优然牧业有限责任公司示范园区

  在武威市优然牧业,一头头来自澳洲的荷斯坦牛悠然地在园区里享受着日光浴的滋润,哞哞地“交谈”,咀嚼着经过科学配比的美味饲料。脚下,来自腾格里沙漠的沙子,在为奶牛提供宛如沙发般舒适脚感的同时,也降低了奶牛患乳房炎、蹄病的风险。在不远处一排排白色的“小单间”里,住着的是刚出生不久的小奶牛,每头犊牛都配有自己专用并经过消毒后的料桶、水桶和干净的垫草,保证了犊牛健康成长的环境,也预防了犊牛球虫病、呼吸系统疾病等疾病的困扰。

室外联排的犊牛岛

  据了解,武威市优然牧业有限责任公司示范园区地处腾格里沙漠与祁连山脉的交汇处,具备得天独厚的奶牛养殖自然条件。截至目前,奶牛养殖规模为1.2万头,日产原奶200余吨,年产原奶为6.5万吨以上,年营业额超3.5亿元,带动周边粗饲料种植约6.5万亩。

武威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车间

  同一时刻,在武威市的武威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车间内,干净整洁的生产线上飞快地将新鲜高品质的牛奶汇入包装盒内,整个过程行云流水,卫生高效。在业内领先高科技设备的支撑下,不但提升了生产效率,也保证了产品的质量,看着一件件封装排列整齐的奶制品,工作人员脸上洋溢出的笑容,不但是对自身产品的自信,也是对当地打造甘肃“乳都”和百亿级河西走廊黄金奶源基地的美好憧憬。

武威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

  记者了解到,武威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作为当地奶产业发展的排头兵,积极发挥行业龙头引领优势,已初步形成以伊利为龙头的液态奶加工和奶牛养殖、饲草种植、饲料加工、生物医药、彩印包装、物流物联“1+6+N”奶产业集群发展格局,总投资达85亿元。

  同时,根据武威伊利二期项目规划及上游奶源建设情况,二期项目已开始分批实施,随着奶源的不断增加,武威伊利将及时增加投资,不断扩大生产能力,项目全部达产后工厂营收将突破60亿元,带动产业链超过100亿元,工厂直接带动1500人就业,带动产业链2万人就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