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金昌市金川区委编办有效破解编制资源紧缺难题

 2022/09/27/ 20:01 来源:金昌日报 赵开杰

金昌市金川区委编办有效破解编制资源紧缺难题

  每日甘肃网9月27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 今年以来,金川区委编办围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着力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有效破解编制资源总量不足和存量不活的难题,不断推动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金川区委编办打破“编制部门所有”观念,健全机构编制管理评估,加大跨层级跨部门动态调整编制力度,紧盯长期不用的减、职能弱化的减、基数过大的减,及时核减收回自然减员空出的编制100多个,统筹向职责较多、工作人员较少的29家部门单位增加各类编制80余名,有效激活沉淀编制,实现空编资源“多元配置、一次使用”,并抓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继续开展机构改革实施情况调研评估,建立“区级人才编制池”,有效解决“空编不用”和“无编可用”问题。

  同时,围绕服务“2+4”产业链提升行动,在全区行政事业编制空编比例范围内,根据用人需求,积极做好公务员、选调生、事业单位招聘、“归雁工程”、引进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等招录的编制保障工作。截至目前,共上报公务员、选调生、事业单位人员、引进人才和“归雁工程”等招录计划170名,为全区重要领域重点行列补充了“新鲜血液”。(赵开杰)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