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喜迎二十大”“森林消防杯”全省理论宣讲大赛决赛举行

 2022/09/27/ 22:5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张春燕 实习记者 郑航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张春燕 实习记者 郑航)9月27日下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喜迎二十大”“森林消防杯”全省理论宣讲大赛决赛在兰州举行,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永霞出席活动。

决赛现场

  据了解,本次大赛由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省政府国资委、团省委主办,省委讲师团、甘肃森林消防总队、中铁二十一局承办,省广电总台、甘肃新媒体集团协办。自3月大赛启动以来,全省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广泛发动、有序推进,组织开展初赛1000多场,共有8000多名选手参与比赛,覆盖受众超20万。

  经过层层选拔、好中选优,来自各市州、兰州新区、省直机关等20支代表队的25名选手参加复赛,经过26日紧张激烈的复赛,最终10名(组)选手进入总决赛。

  决赛现场,选手们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甘肃的生动实践,结合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以大家喜闻乐见的方式,宣讲“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宣讲新时代十年伟大成就和陇原大地发生的巨大变化,展示了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踔厉奋发、勇担使命、奋进前行的风采。

参赛选手

  参赛选手中,有赴汤蹈火的消防员战士,有锋芒执笔的记者,也有爱岗敬业的基层工作者,每一位参赛选手的宣讲都从自己的身边讲起,真挚的情感和感人质朴的故事打动了现场和屏幕前的每一位观众。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

一等奖获得者合影

二等奖获得者合影

三等奖获得者合影

  决赛现场还为“中铁二十一局杯”全省短视频大赛一等奖获得者颁发了奖杯和奖状。最终,决赛在歌曲《领航》中落下帷幕。本次大赛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讲的方式,发掘培养了一批优秀基层宣讲骨干,推动了“一市州一品牌”建设,凝聚起全省干部群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合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提供有力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

  歌曲演唱《领航》

  (本文图片均由新甘肃·每日甘肃网实习记者 郑航 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